西日本豪雨成災 台灣捐款協助災後重建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2日電)西日本地區連日豪雨造成嚴重災情。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代表政府,將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0萬元)捐款交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協助災區災後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台交流協會晚間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謝長廷今天在交流協會東京本部,將來自台灣的2000萬日圓捐款,轉交給谷崎泰明。

貼文指出,謝長廷在捐款儀式上,除了對這次豪雨造成災害表達慰問,也提到日本跟台灣互相扶持度過許多災難,希望捐款用於災區的重建上。谷崎泰明表示,感謝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熊本地震,以及去年九州北部豪雨時給予支援,今天再次感受到台灣溫暖的慰問。

以西日本為主的地區受到破紀錄豪雨的影響,部分地區災情嚴重。外電報導,洪災造成至少179人喪命。

外交部9日表示,為表達政府及人民對日本災情的關懷,政府決定捐贈2000萬日圓作為賑災之用,並盼災區及早完成重建,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編輯:林沂鋒)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