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紫外線框住蔡詩芸 Dizzy Dizzo再出發

▲蔡詩芸改變過去形象,以「Dizzy Dizzo」重新出發。(圖/瑩音樂提供 , 2018.06.01)
▲蔡詩芸改變過去形象,以「Dizzy Dizzo」重新出發。(圖/瑩音樂提供 , 2018.06.01)

記者蔡文鈴/ 專訪報導

許多歌迷認識蔡詩芸都是由歌曲〈紫外線〉開始的,她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唱起抒情歌來,令人印象深刻,也因此大家就把蔡詩芸從〈紫外線〉的框架框住,認為她就應該繼續唱抒情的芭樂歌。然而骨子裡就不是溫柔小女人的蔡詩芸,她想跳脫大家對她的既定印象,2014年蔡詩芸以「Dizzy Dizzo」重新出發,讓大家從「黑暗」、「嘻哈」的音樂形式,重新瞭解蔡詩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詩芸剛出道時,被包裝成抒情歌手的形象。(圖/翻攝Youtube, 2018.07.12)

剛出道時蔡詩芸被唱片公司包裝成抒情形象,唱著一首又一首的療傷系情歌,撫慰大眾迎合所有人的音樂喜好,但是那並不是真正的她,蔡詩芸說:「我喜歡的音樂就是比較重派一點,會跟著音樂一起律動。」而「Dizzy Dizzo」重新定義蔡詩芸的音樂,也變成她的生活態度,包括她喜歡的戶外活動、潛水,讓大家看到正面又陽光的她。相較於早期被包裝成小清新的模樣,現在的蔡詩芸自然又大方,自信的聊著自己想要做的音樂,腦子裡似乎已經藏著許多音樂靈感,迫不及待地和歌迷分享。

▲蔡詩芸喜歡重節拍、暗黑的音樂風格。(圖/瑩音樂提供 , 2018.03.08)

現在聽蔡詩芸的音樂會發現充滿著暗黑、重節拍,2016年專輯《骨子裡》揭露自己內心最深處、黑暗的情感,釋放她最真實的自己,一直以來蔡詩芸就是一個很直接、很有自己想法、很有個性的一個人,現在的「Dizzy Dizzo」包含了她的內心、外在,她把生活中聽到、看到的東西,一點一滴的內化,用音樂呈現給大家。勇於做自己的蔡詩芸再聽到歌迷提到想聽以前的歌,直爽的一句話回應:「那就去聽以前的歌吧!」

而高冷美麗外表下的蔡詩芸對環保議題也相當關注,她和丈夫王陽明都非常關心海洋生態,夫妻倆熱愛潛水看到海洋環境被汙染覺得相當不忍,因此從自身做起少用塑膠袋,另外提到近期熱門話題「禁用一次性吸管」,她非常認同這項政策,但她認為在保育方面的問題,政府仍有待改進,希望下一代的子孫都能再看到這些美麗的風景、生態。

原以為蔡詩芸的外表高冷,感覺話不多,但是實際接觸後發現她非常的活潑,看到工作人員都主動熱情的打招呼相當親切,拍照時毫不扭捏對鏡頭展現自信態度,拍攝結束後也不忘對攝影師說聲:「辛苦了!」這樣主動又親切的蔡詩芸,和記者印象中「冷酷」的她完全不同,感覺好像再多聊一些就能成為好朋友了!當時發現蔡詩芸以「Dizzy Dizzo」形象出現時,也讓人好奇為什麼她要變得這麼酷?唱著情歌的她多好呀!

但是經過這次的訪問之後才發現,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應該被大家所期望的樣子給框住,也許等到時機成熟、自己也準備好的時候,大家都能像蔡詩芸以「Dizzy Dizzo」自信的展現,不用害怕外在的眼光束縛,就認真努力的去做自己熱愛的事,這樣的人生才更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