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水與馬國吉蘭丹州簽水管汰換工程MOU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今天宣布,取得馬來西亞吉蘭丹州自來水管汰換統包工程議約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指出,上述自來水管汰換統包工程第一階段財政撥款以馬幣17億令吉(約為新台幣128億元)先行汰換2900公里管線。以吉蘭丹州全州管線總長度6347公里計算,推估全案總金額將超過馬幣35億令吉(約為新台幣264億元)。

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董事長郭淑珍日前領軍率領團隊至馬來西亞,在王室特別事務官拿督斯里、州政府首長等官員見證下與吉蘭丹州水務公司(AKSB)簽署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合作備忘錄(MOU),取得吉蘭丹州自來水管汰換統包工程議約權。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表示,本次與馬國吉蘭丹州AKSB簽署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合作備忘錄,視同取得進軍東南亞的第一張門票,山林水將因此成為指標型業者,未來更可複製此經驗至馬國各州,並可望持續開拓東南亞其他國家市場,同時也可推升公司未來營運成長,增添新動能。

吳人傑說,本次簽定的合作公司AKSB為吉蘭丹州唯一的水處理運營商,負責全州供水運作,由於吉蘭丹州水管平均年齡已達35年,以致非用水損失高達48%,且造成該州非財政收入的用水比例高、水質較差,加上近年來新居民持續增加,使得汰換管線的需求增加,故AKSB必須加速實現全州管線的汰舊換新工程。

他認為,隨著東南亞市場經濟起飛,水務環境工程需求同步增長,產生龐大商機,包含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地都會有水務環工的相關需求。(編輯:黃國倫)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