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汎森WTO揮毫 書法外交驚豔各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2日專電)中央研究院院士王汎森的書法作品近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掀起話題,他為高層官員及多國大使現場揮毫,細膩的文化外交讓各國驚豔,為台灣拉近與世界經貿官員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在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除藉多邊貿易體制爭取應有經貿利益外,也是台灣貼近全世界貿易高層官員的機會,駐WTO代表團從文化面出發,繼去年蘭花展大受歡迎後,今年結合書法,讓前來看展的許多WTO高層官員及各國大使大為驚豔。

駐WTO代表團今天表示,7月10日在WTO總部藝廊展出中研院5位院士級書法名家的作品,包括唐獎得主余英時、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柏克萊榮譽教授丁邦新、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中研院代理院長王汎森等,且為擴大書法外交效益,還特地請來王汎森現場揮毫用印後致贈受邀貴賓。

駐WTO代表團事前先送如「國泰民安」、「運籌帷幄」、「一團和氣」等成語及「多邊勝雙邊」等創新字句,讓WTO高層官員及多國大使選出喜愛的字句後,王汎森再現場揮毫,有些受邀者親自在旁觀看,對書寫時的氣勢及客製化的細心很是感動,甚至有某國大使說簡直被震攝住了。

駐WTO代表團說,王汎森這次為美國大使施丹(Dennis Shea)寫了「高瞻遠矚」、為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則是寫了「多邊勝雙邊」,除有助宣揚文化,更有利深化與各國之間的友好關係。(編輯:林憬屏)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