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德買俄天然氣成俘虜 俄駁川普想搶生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II)的攻擊是「不公平的競爭」。這條天然氣管線將把俄國天然氣輸送至德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Peskov)表示,「我們已經說過,認為這是不公平競爭」;並說,這是企圖迫使歐洲買家自其他地方購買較昂貴的天然氣。

培斯科夫說:「北溪天然氣1號和2號管線是單純的商業計畫,符合天然氣供應方和西歐買家的利益。」

他並說:「數十年來,俄國已經並將持續展現是歐洲可靠的能源供應商。」

他表示,川普昨天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的攻擊談話,可能將使他下週和俄國總統蒲亭的會談變得「複雜」。川普昨天痛罵德國是俄國的俘虜,因為從俄國取得很多能源。

克宮今天並駁斥川普的「俘虜說」,表示這是美國企圖要脅迫歐洲購買美國能源的一部分。(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