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天災來襲 東京奧運嚴防高溫肆虐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今天強調,他們不會讓東京夏季酷暑下比賽的運動員,冒任何生命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西部近來豪雨成災,造成200餘人死亡。對於本週前來訪問的國際奧會(IOC)人員而言,這適時提醒他們,日本易受天然災害襲擊。

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今天結束3天訪問行程時告訴記者:「大雨成災時,我正好在這裡。我們對受害民眾表達哀傷和慰問之意。」

柯茲身兼IOC協調委員會主席,負責監督東京奧運籌備情況。他說:「我當然期盼東京奧運期間沒有這類天然災害。但我提醒自己,我們必須對這裡的極端高溫有所準備。」

柯茲並說:「日本並非首個在極端高溫下舉辦奧運的國家。我擔心,因為比賽在7月和8月登場,自然會遇上高溫。」

東京奧運主辦單位將採取措施,降低參賽選手和觀眾中暑風險。例如在人行道塗上特殊材料,降低經常達到攝氏35度的東京夏季地面溫度。

柯茲說:「我們去看衝浪比賽場地時,特別強調這一點。」他表示,主辦單位將在前往比賽場地途中以及等待安檢的地方,安裝電扇和灑水設備為觀眾降溫。

柯茲並說:「由於衝浪選手會等待更好的浪出現,比賽時間可能拖延。划船項目也可能因為等待風勢,拉長比賽時間。」(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