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沙拉腹瀉?逾百人環孢子蟲感染 麥當勞遭美2州調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麥當勞 (McDonald's) (MCD-US) 週四 (12 日) 盤後下挫 1.2%,係因愛荷華州公共衛生部宣布正在調查「環孢子蟲感染增加與麥當勞沙拉」之間的關聯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部門表示,該州已經確認,在 6 月底至 7 月初間,有 15 名消費者吃完麥當勞沙拉之後感染此病。

另外,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也證實有 90 例環孢子蟲病。在宣布此消息時,Patricia Quinlisk 醫生表示,「自 5 月中旬曾食用這些沙拉並出現腹瀉症狀者,尤其是水狀腹瀉和疲勞症狀,應盡速就醫並接受環孢子蟲測試,以利準確判斷和適當的治療。」

麥當勞發言人回應, 目前正與州政府和聯邦公共衛生官員配合,且特定餐廳已停止供應這些沙拉。

「出於謹慎考量,我們決定自願停售受影響餐廳的沙拉,直到找到其他生菜混拌供應商之前都不再供餐,我們正自具體餐廳和配送中心刪除現有的沙拉混拌工作,主要大概是座落於中西部 3000 家的美國麥當勞餐廳。」

麥當勞今年迄今跌幅 7.6%,週四交易時間雖上漲 0.3%,但盤後便吐回。

麥當勞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