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 梅伊脫歐計畫恐傷害英美貿易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太陽報」(Sun)專訪報導,他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脫離歐盟的建議案提出警告,表示恐對英美貿易帶來負面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報」引述川普訪談內容報導,梅伊的英國脫歐計畫「一定會對英美貿易造成影響,不幸地,是負面影響」。

川普指出,梅伊的英國脫歐計畫「恐毀了」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前景。

川普以總統身分首訪英國4天行程前受訪表示:「如果他們達成像這樣的協議,我們將轉與歐盟交易而非英國,所以英國此舉恐將毀了這項(英美)協議。」

在川普發出這番言論前,兩名英國內閣重臣本週相繼辭職,以抗議梅伊的脫歐計畫,讓英國內部陷入混亂。英國將於明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