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下半季奪冠關鍵人物 猛獅要看施子謙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文/吳政紘

統一獅隊本土王牌投手施子謙上半季繳出8勝1敗好成績,儼然是球隊「王牌」架勢,不過他不但有機會爭取新人王,還有機會破多項紀錄,甚至挑戰「阿甘」蔡仲南的單季14勝新人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隊近年來出現不少本土先發好手,其中林子崴、江辰晏等都是以左投為主,不過施子謙算是右投「本格派」,以剛猛速球、犀利的滑球、變速球為主。

中職單季10勝本土投手要回溯到2015年王溢正,而本土勝投王則是2014年的鄭凱文11勝3敗,施子謙都有機會突破紀錄。

此外,「嘟嘟」潘威倫2007年寫下的本土勝投王16勝紀錄,也是獅隊隊史近年來最難突破的紀錄。

不過,施子謙到底有什麼跟其他球員不同之處?

畢業於西苑高中的施子謙,無論是身材183公分、90公斤,還有體型看來,都是當投手的好條件。

施子謙姊姊施琬婷也是女壘國手,老弟施冠勛也入選大學中華隊,可說是「棒球家族」。

而他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期間,就是王牌投手,他表示:「也是有曾經5局投完,隔天再上,所以現在比較習慣這樣的強度。」

施子謙也多次代表中華隊,他打過U23中華隊、世大運中華隊,也曾經跟隨球隊到美國移地訓練,除了台灣,他也見識到各國棒球運動正在進步。

「心態上我自己要準備好,並竟不是每天都狀況好,也大多是不好的時候下去投,最主要不要影響到心理。」他說。

職棒競爭大,第一年施子謙菜鳥球季還會有「放不開」的狀況,甚至有時會不太大膽去跟捕手要求要投什麼球。

他說:「現在看到羅里奇、瑞安這些投手,他們會比較敢去跟捕手溝通,這也是我今年做的一些小改變。」

施子謙上半季就拿下8勝,並且差點幫助獅隊在上半季奪冠,他說:「希望就可以延續下去好表現,持續幫球隊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