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來信釋善意 川普樂觀看北韓核問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公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信中感謝川普試圖改善兩國關係,川普因此再對終結北韓核子僵局所做的努力感到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封信函一共4段且有韓文與英文版本,日期標註本月6日,川普推文表示:「來自北韓金委員長的友好信函。取得重大進展!」

金正恩在信中形容,他和川普上月12日在新加坡進行的領導人峰會及聯合聲明是「別具意義旅程的開端」。

金正恩在信中寫道:「我堅信,我和總統閣下為拓展北韓與美國之間的嶄新未來,所投入的堅強意志、真誠努力及特別手段必將取得成果。」

「我深深感謝總統閣下為改善兩國關係和忠實履行聯合聲明,所做出的積極與非凡努力。」

金正恩還提到:「希望在未來採取實際行動的過程中,對於總統閣下的不變信任及信心能進一步加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週訪問北韓首都平壤2天,目的是充實6月歷史性川金會所做出的非核化承諾。

蓬佩奧後來前往東京發表談話,堅稱和北韓的談判正取得進展,且是以「誠信」為基礎進行的。(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