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財報亮眼 股價衝上5075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大立光昨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上半年EPS為70.97元,業績表現亮眼,外資法人紛紛調升目標價,已喊到5500元,激勵今天股價開盤跳空大漲,重回5000元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今天以5075元,上漲145元開出,漲幅2.94%,突破波段新高,創下2017年12月1日以來新高點,不過開高衝上5000元關卡後,由於從底部區3000元反彈上漲已來漲幅已逼近70%,獲利了結賣壓隨即出籠,股價一度翻黑。

大立光第2季營收新台幣122.96億元,較第1季成長38.5%,較去年同期成長近9%,營業毛利84.36億元,毛利率68.61%,優於第1季的63.4%,營業淨利為72.98億元,季增55.6%;稅前盈餘81.59億元,季增約70%,稅後盈餘為55.01億元,季增36.87%,EPS為41.01元。

由於大立光第2季財報普遍優於外資法人預估,法人估大立光今年全年EPS在190元至210元間,有機會挑戰去年193.65元歷史新高紀錄;明年則有三鏡頭滲透率拉高挹注,加上前置鏡頭發射端鏡頭加入,整體獲利持續看增,目標價紛紛上調,已見到5500元新目標價。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昨天在法說會上釋出三鏡頭及7P (7片塑膠鏡片)設計將成為未來手機應用新的訊息,他表示,明年上半年可能看到7P設計的鏡頭,也將看到更多三鏡頭設計,目前三鏡頭中每個鏡頭的規格都很高,未來三鏡頭中,也可能看到一個、甚至兩個7P設計的鏡頭。

手機相機規格只要還沒到頂,提升的空間還夠大,股王大立光的領先地位就越加鞏固,隨著量能規模的擴大,相對的獲利表現也就有持續增長的空間。

大立光這次也首度揭露上季出貨結構中,2000萬畫素鏡頭占比已達10%至20%。外界分析,華為上季推出市場首創三鏡頭設計的旗艦機P20 Pro,三顆鏡頭其中一顆即為2000萬畫素,依大立光揭露的出貨結構,顯見該款手機相當熱銷。上季千萬畫素鏡頭占比達60%至70%。(編輯:楊玫寧)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