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藍圖引疑歐派不滿 川普也唱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重啟與歐洲聯盟(EU)陷入僵局的談判,英國政府今天公布外界期待已久的脫歐藍圖,不料引發疑歐派、英國金融心臟地帶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及美國總統川普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將於明年3月正式脫歐,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她這項與歐盟保持密切經濟關係的計畫,是「有原則且務實」的。

根據梅伊的計畫,英國將遵守歐盟貨品規定,以維繫跨境貿易,並免除歐盟成員國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間的邊境檢查。

同時英國也能管控移民,並與非歐盟國家簽署涵蓋服務業的新貿易協議。

但英國在脫歐後仍與歐盟保持多年密切關係的「軟脫歐」規畫,不但讓兩位內閣大臣本週相繼請辭,還在梅伊領導的保守黨內部再次掀起反動言論。

這份長達98頁的脫歐細節文件終於今天出爐,卻立刻引發疑歐派議員抨擊,川普也對此表示質疑。

川普以總統身分首訪英國前受訪表示:「如果他們達成像這樣的協議,我們將轉與歐盟交易而非英國,所以英國此舉恐將毀了這項(英美)協議。」

川普說,他不知道那是否與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時,(民眾)投票所支持的想法一致。

若干商業團體表態支持這份藍圖,但倫敦金融城警告,這套計畫提議與歐盟在金融服務業方面建立鬆散夥伴關係,將嚴重打擊所有重要產業。

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在下議院公布這份藍圖時,現場噓聲不斷,會議還因此一度中斷。議員不滿未能在事前瀏覽這份文件,議長因此暫停5分鐘,讓議員們取得脫歐藍圖。(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