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出新招!擬拔除「教室垃圾桶」 網友意見兩極

▲針對「一日幕僚」引起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受訪時表示,北市府沒有多花什麼錢。(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一日幕僚」引起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受訪時表示,北市府沒有多花什麼錢。(圖/北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新招!繼台北市各級機關學校、市政大樓內全面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後,柯文哲再提出環保政策,並打算從學校開始推廣,減少校園垃圾桶、塑膠袋使用,強調「如果不方便可以讓國家進步,我願意去做!」一語引發網友意見正反兩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日的「嗡嗡嗡市政體驗營」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學生對談時提出「每班都要垃圾桶嗎?」「午餐剩菜可不可以打包帶回家?」「廚餘桶一定要每班一桶嗎?」等疑問,要教育局找環保局一同討論。他認為學校教育是推廣公民教育最好的地方,希望可以從校園開始執行,減量廚餘和垃圾,讓學生從中學習,未來將可改變社會文化。

柯文哲指出,日本諸多公共場所都沒有擺放垃圾桶,民眾將垃圾帶回自家分類,並稱自己已經不會購買塑膠杯、寶特瓶飲品,這些東西焚燒後產生更多 PM2.5 和空汙問題,希望環保署推動至各縣市,透過中央力量達到垃圾減量。

此外,根據統計指出,單看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每天產生的廚餘量就高達 2 至 3 噸,柯文哲認為,每個班級都使用廚餘桶的話,量就會很多,但若大家將廚餘打包回去,或將剩菜提供給中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使用,或許可以成功達到廚餘減量效果。強調「如果不方便可以讓國家進步,我願意去做!」

對此,網友們則紛紛表示「現在小孩嘴巴都有夠刁,要廚餘減量難」、「低能政策」、「打包帶回去萬一臭酸吃壞肚子多麻煩」、「開放柯粉回收廚餘」、「是可以討論,不過重點應該是廚餘如何減量,而非廚餘桶」、「沒有垃圾桶就沒垃圾?根本笑話」、「我們班從來沒有廚餘桶,我都直接把廚餘丟到垃圾桶」;不過也有網友力挺「丟議題出來腦力激盪也不錯啊」、「蠻不錯的想法,從小就培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