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畢書盡最愛在雨天00 高雄演唱秀「肌情」有條件

▲畢書盡透露高雄場演唱會秀「肌情」有條件。(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5.12)
▲畢書盡透露高雄場演唱會秀「肌情」有條件。(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5.12)

記者吳雨婕/專訪

那時的一曲〈轉身之後〉,以男性來說偏細的聲線,加上不做作的轉音,詮釋著歌詞,讓我們對「畢書盡」從此有了印象,雖然過沒多久他選擇入伍。再出現,他推出專輯《Come back to me》,開始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音樂之路,更在去年底攻進台北小巨蛋,在今年8月則是將走進高雄巨蛋,舉辦《My Best Moment》演唱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西門紅樓的小型演唱,到台大體育館,再走到台北小巨蛋,路途不長,卻讓他足足走了7年,用7年,2556天的日子,證明自己是有實力的歌手,攻完台北小巨蛋,相隔8個月,畢書盡走進高雄巨蛋,他說:「會比在小巨蛋時更有信心,因為我們接受小巨蛋結束後的反應,歌單的安排上也會多點我自己的想法、歌迷的意見,希望能滿足大家,更open一點!」

畢書盡一說到演唱會,眼睛充滿了光芒,原本因為早起而有點恍惚的眼神,也突然活力許多。

▲畢書盡表示在高雄場的演唱會上,歌單安排會做一些調整。(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5.12)

歌迷在台北場演唱會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他在演唱完最後一首歌時的霸氣一脫,露出努力鍛鍊得精壯腹肌、背肌,造福歌迷的眼睛,不過讓歌迷有些小小遺憾的是,他在脫完後很快就從升降台消失了。記者詢問在高雄場會不會有同樣的福利?畢書盡立刻害羞起來:「要看當天的心情,那時候就是情緒來了......」隨後他開玩笑道,「如果大家的尖叫聲很久,我說不定就會停留久一點。」

歌迷聽見了嗎?在高雄場的演唱會上,記得準備好尖叫聲,以迎接畢書盡的無預警一脫!

▲畢書盡俏皮地說,會根據高雄場歌迷的尖叫聲,取決脫衣服後停留在台上的時間。(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5.12)

花了7年的時間,讓畢書盡擁有如今的地位及人氣,外表光鮮亮麗,實際上卻隱藏許多外人不知道的辛苦與壓力,畢書盡曾自爆有憂鬱症,進行吃藥治療,近年狀況好轉很多,也許是慢慢習慣演藝圈,也許是換了心境,他提到因為工作易緊張加上腸胃似乎不太好,所以在工作前以及工作中,不太會有想要吃東西的慾望,「因為我很專心在工作上,一直想後面的行程。」畢書盡開朗地表示,工作結束一定會好好吃飯,喜歡當宅男的他也不隱瞞平常的飲食狀況:「家裡不出門一直吃,肉啊煎牛排、雞胸肉,也吃飯,宵夜也會, 我不管多晚多會吃,還會吃泡麵。」

▲畢書盡工作時非常專注,總要等到結束後才感覺到強烈的飢餓感。(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5.12)

畢書盡面對工作上的壓力或是瓶頸,有自己的一套紓解方式,他說:「遇到瓶頸都是跟老闆、經紀人聊比較多,但是更常常是放在心裡,一個人想一想就不講了,因為我會覺得講出來也是大不了的事情。」他舉例解釋,比如說準備演唱會,什麼時候準備歌單、練團、編曲都是不確定的事情,「如果大家不在場,我就不太會想聊。」

從事創作時,偶爾也會有那種卡關的狀況,畢書盡說這時他就會家裡附近散散步,或是等下雨。此話一出,讓現場的人一頭霧水,接收到記者疑問的表情,他耐心的開口描述:「我喜歡在家看下雨,窗戶都濕濕的很有感覺。」停頓幾秒,畢書盡再次補充:「我不是怪怪的人啦!我喜歡下雨的聲音、味道,還有霧霧的外面。」

▲畢書盡透露最愛下雨天。(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8.05.12)

超愛下雨天的畢書盡,甚至還會選擇在下雨的日子不帶傘去散步,淋完雨後的心情,總是會舒爽許多:「覺得做了一件喜歡的事情。」他笑說這就是為什麼喜歡台灣的原因,偶爾還會專業的跟身邊工作人員猜測等一下會不會下雨,「一看到下雨了,我就覺得...我很開心。」如此天兵的答案,大概除了畢書盡外,找不到第二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