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新隱私政策上路 不同意就不能用 4步輕鬆破解

▲LINE推新隱私政策蒐集用戶使用行為,用戶不同意將無法繼續使用 LINE 。(圖/翻攝LINE)
▲LINE推新隱私政策蒐集用戶使用行為,用戶不同意將無法繼續使用 LINE 。(圖/翻攝LINE)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LINE 於本( 7 )月推出新的隱私權政策,強制用戶需分享個人資訊供 LINE 做為行銷以及軟體優化使用,用戶若不同意便無法繼續使用 LINE ,而昨( 12 )日已有 Android 用戶收到更新通知,不少用戶擔憂個人資訊及隱私恐將受到侵犯,《 NOWnews 今日新聞》將帶領您輕鬆 4 步驟破解 LINE 的隱私規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E 官方聲明, 本次新版的隱私權政策是藉由蒐集用戶相關資訊,進行三大面向的服務優化。首先是為避免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其次是為了便於 LINE 透過機器學習,分析用戶的使用行為,以優化及開發軟體中的服務,再者是為了提供用戶個人化廣告的推薦內容,優化 LINE 的廣告成效。

於本次 LINE 隱私政策下,將被蒐集與使用的資料包括:用戶與好友之間使用的貼圖、表情貼、特效及濾鏡;用戶使用狀態如通訊對象、通訊日期與時間、訊息是否已讀、資訊格式、使用收回訊息功能及點選網址;企業(商用)帳號與用戶之間的通訊內容,包括「資訊格式」與「資訊內容」的文字、貼圖、影片。

用戶若對新版隱私策略感到疑慮,其實可在接受隱私政策變更後,再到 LINE 的「隱私設定」中,依照聊天室資訊、訊息通知、個人化廣告等細項,手動勾選欲取消項目。

▲設定路徑說明:開啟 LINE App ,點選右上「小齒輪」,進入「設定」。點選其中的「隱私設定」,即可見「提供使用資料」欄位,進入後將原本打勾的各項目取消。 (圖/翻攝 LINE )

LINE 亦表示,用戶之間通訊的內容將受點對點加密保護,因此不會外流。而本次更新除了 Android 8.9.0 (含)以上用戶外, iOS 的用戶等到更新至 8.9.0(含)以上版本,也會收到隱私更新通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