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指粉絲專頁不中立 中市府:轉貼媒體報導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郝雪卿台北13日電)國民黨今天點名台中市多個具官方性質粉絲專頁,張貼攻擊盧秀燕文章,質疑行政不中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秘林尚賢表示,經查文章都是轉貼媒體報導,屬新聞報導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與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總部發言人蔣豐懋上午於黨部召開記者會,出示資料關於多個市府粉專惡意攻擊盧秀燕。

洪孟楷點名指出,包括台中市西屯區公所粉絲專頁、台中市霧峰區公所粉絲專頁、台中市中區區公所粉絲專頁等,最近陸續出現攻擊「盧秀燕公投版」的貼文,而且貼文還被發現幾乎同時張貼於支持林佳龍選舉的「龍友會」粉絲專頁。

洪孟楷說,現在的市府難道都已變成林佳龍的競選抹黑網軍?他要求林佳龍應說清楚,並公開向國人道歉。

蔣豐懋也強調,公務人員應秉持中立,不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呼籲台中市政府公務人員如發現有長官要求在官方粉絲貼文,應向監察院檢舉告發,不要再當林佳龍的網軍,也希望林佳龍還給公務員應有的尊嚴。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林尚賢表示,經查國民黨所指稱的文章,皆為轉貼媒體報導,屬於新聞報導自由的範疇,莫因媒體未說盧秀燕好話,就反過來指責媒體攻擊特定候選人,且轉載新聞將有助市民了解市府施政,可達政策溝通之效。

林尚賢指出,經檢視國民黨所提出的貼文,發現內容其實為粉絲專業分享網路轉傳的媒體報導,並摘錄內容,並無不妥。

林尚賢說,盧秀燕所提出的反空污公投,因為「減電不減煤」而遭學者批評為「烏龍公投」,還請盧秀燕虛心接受外界批評,切莫以為可以藉此移轉焦點。(編輯:蘇龍麒)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