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再戰〉沈榮津:紡織、機械初估影響不大 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啟動對中國 301 條款,連續三波關稅清單金額達 2500 億美元,經濟部對是否對國內產業造成衝擊一事不敢掉以輕心,部長沈榮津今 (13) 日中午將與產業公會座談,聽取意見,他表示,目前初估對紡織及機械的影響不大,台灣機械業主要鎖定中國內需市場,不過,正好可利用這一波來練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啟動對中國 301 條款,第一波針對 340 億美元中國產品課徵 25% 關稅;第二波則是鎖定中國製造 2025 的 160 億美元相關商品課徵 25% 關稅;第三波也已啟動相關程序,將針對 2000 億美元的商品,課徵 10% 關稅。

沈榮津今日指出,中午 12 時將聽聽產業界的看法,邀請的產業公會包括手工具業者、機器公會、車輛公會、自行車公會、電電公會、顯示器公會、印刷電路板公會、紡織公協會等。

沈榮津強調,政府相當謹慎,隨時掌握狀況,因為環境隨時都在變化,從第一波 340 億美元,第二波 160 億美元到第三波 2000 億美元,要隨時掌握外在環境,再回頭檢討對產業的衝擊,研擬因應措施。

他表示,就機械業來說,大部分是以中國內需市場為主,目前影響不大,中國製造包括機械及智慧製造,廣義來看不只硬體、還有軟體及解決方案,台灣可以剛好利用這一波在練兵。

沈榮津表示,以紡織業來說,台灣主要是賣纖維、紡紗、及布料給中國業者,中國再做好成衣銷售到美國,最主要是成衣出去,目前這一塊對台灣來說不會有影響;但還是要聽聽產業界的意見,來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