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掛五星旗 紐約中華公所力挺中華民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紐約僑團遡源公所宣布將升中國五星旗後,具指標地位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今晚說,中華公所向來支持國父孫中山理念,只要中華民國存在,將繼續懸掛中華民國國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遡源公所成立於1925年,為紐約中華公所旗下60僑團之一,歷來支持中華民國,但日前在紐約華文報紙公告,將於8月19日公所大樓落成90週年慶典升掛五星旗,在紐約僑界掀起軒然大波。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晚間舉辦花蓮震災捐款獎章頒贈典禮,紐約中華公所、台山寧陽會館、美東聯成公所等重要僑團領袖,總計上百人齊聚一堂。

伍銳賢在接著舉行的紐約皇后區慶祝民國107年雙十國慶籌備會議上表示,紐約中華公所1883年成立,至今已135年,年紀比中華民國還大,向來支持孫中山理念,每年365天,公所前固定懸掛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我們從來沒有變」。

他說,中國大陸現在對僑社動作很積極,有些僑團鼓吹「愛國愛鄉」,卻是利用口號做生意或爭取名譽。遡源公所平時不掛旗,但中華公所作為傳統僑社,持續掛旗,「所以你們放心,只要中華民國存在一天,中華公所一定支持」。

伍銳賢語畢,台下響起熱烈歡呼與掌聲。

伍銳賢呼籲其他僑團維持現狀、跟隨中華公所懸掛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他還說:「我希望歷史不要竄改,不要忽略我們中華民國的歷史。要改歷史的不是我們,是寫歷史書的人,他要寫得清清楚楚,我們中華公所對中華民國不離不棄。」

連任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的林映君在授旗儀式上對伍銳賢說:「只要你挺這面旗子一天,我們就繼續挺你。只要有我們在,中華民國永遠長存。」她並帶領全場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

她表示:「中華民國的處境愈來愈難,中共不遺餘力挖我們的牆角、搶我們的人,所以今年比往年更重要,因為我們要團結大家的力量,展現我們的決心,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不管你怎麼挖、怎麼拉、怎麼威脅、怎麼利誘,我們中華民國絕對不會動搖。」

出席活動的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說,每年國慶都是大紐約地區最重要的活動,長達兩週,今年還是要維持良好傳統,期待每場國慶活動,都能凝聚大紐約地區每個地方熱愛中華民國的僑胞。(編輯:林憬屏)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