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來瘋後8年 林書豪也換了5支球隊

▲林書豪和Carmelo Anthony曾是尼克隊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書豪和Carmelo Anthony曾是尼克隊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林來瘋!」(Linsanity)這名詞在20111年出現,當時美國媒體用來形容林書豪「爆紅」的現象,因為沒人想到一位華裔球員可以在NBA殿堂大放異彩,況且他還是著名的哈佛高材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提起林書豪的籃球生涯,他從2010年加入勇士隊以來,中間還短暫去打了CBA的東莞馬可波羅隊後,就再度找尋機會重返NBA,直到2011年球季,他被當作替補的狀況下,教練給他不少機會,才開始打出身價。

離開尼克隊的林書豪,待過火箭、湖人、黃蜂、籃網等隊,現在又被交易到老鷹,這也已經是他30歲前的第5支球隊。

但林書豪還是具有攻擊能力,前年他因傷影響雖只出賽36場,但證明他的確具有得分與組織能力。

去年籃網主場開幕戰,他不慎又傷,這次是整季報銷,籃網隊這兩年有他在,48勝116敗,的確也戰績不佳。

林書豪生涯三分線命中率有35%,而幾乎生涯年年得分上雙,除了他菜鳥生涯在勇士,只出賽29場。平均可拿下12分、2.9籃板。

轉隊對林書豪並不算是壞事,但林書豪的確有機會在東區繼續打出名堂,爭取更好的待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