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萬學將服完刑期 不申請假釋出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去年因褻瀆宗教案遭判入監服刑2年,雖然他因減刑等規定可望申請假釋出獄,不過,他已透過律師表示,將服完刑期再出獄,不會申請假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萬學2016年9月在演講提及一句可蘭經文,認為競選對手利用宗教影響政治,愚弄大眾,伊斯蘭團體認為這種說法侮辱可蘭經,上街抗議。鍾萬學尋求連任失利,並因褻瀆宗教案於去年遭判入監服刑2年。

他2月向法院聲請重審褻瀆宗教案,但遭印尼最高法院裁定駁回重審請求。

鍾萬學的律師艾瓦揚(I Wayan Sudirta)日前表示,鍾萬學先前獲得耶誕節減刑,若加上印尼8月17日國慶日有機會再獲得減刑,且根據印尼法律規定,罪犯在服刑三分之二刑期後可以申請假釋,因此,鍾萬學有望今年8月獲釋出獄。

不過,鍾萬學的律師團負責人、也是鍾萬學的妹妹菲菲(Fifi Lety Indra),在她個人的Instagram帳號上發表聲明指出,鍾萬學寧可服完刑期後出獄。

菲菲表示,她收到許多詢問電話和訊息,問題就是「鍾萬學真的能在8月假釋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對的」,但是鍾萬學已決定不要走這條路,而是選擇等到服完刑期再出獄。

菲菲說,她不確定鍾萬學何時能獲釋出獄,這取決於他獲得的減刑刑度。

井皮楠(Cipinang)監獄典獄長安迪卡(AndikaPrasetya)證實,鍾萬學下個月可以提出假釋申請。鍾萬學因為去年耶誕節獲得15天的減刑,原本2年刑期將於明年4月期滿。(編輯:陳惠珍)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