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per:貿易戰風險使投資者撤離美股基金 轉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基金資訊供應商理柏公司 (Lipper) 於 12 日發布報告指出,由於中美貿易戰升溫,截至 11 日的一週,投資者從美國股票基金中撤出 18.5 億美元的資金,儘管同期股市表現良好,投資者仍選擇將資金轉向較安全的美債基金與貨幣市場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ipper 數據顯示,最近一週投資者從美國股票共同基金撤出 14.6 億美元,美國股票 ETF 則流失 3.87 億美元,此為美國股票基金連續第 6 週資金外流。

Lipper 的研究服務主管 Tom Roseen 表示,第二季的財報季即將到來,但投資者仍將資金撤出股市,這代表著他們認為貿易戰的緊張局勢將變得更糟糕。

投資者展現風險規避的情緒非常明顯,資金轉向更安全的美國國債基金與貨幣市場基金,Lipper 指出,在過去一週,美債基金共吸引 4.94 億美元,而基金投資者在美國貨幣市場基金中存入高達 210 億美元,為 6 月初以來最大的淨流入。

在美國宣布將對總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 10% 稅之後,投資者進入美債市場避險,導致 11 日美債殖利率下滑,價格上升。但週四 (12 日),擔憂情緒稍有緩解,2 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 1.65 個基點至 2.5982%,華爾街日報數據指出,此為 2008 年 7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2 年期美債殖利率走勢
而在市場面臨全球貿易戰的風險之下,一些投資者則選擇承擔更高的風險,Lipper 數據顯示,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在過去一週吸引 18.5 億美元的資金,需求高於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投資者從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基金撤出 28.6 億美元。

投資者擔憂貿易戰將使全球經濟減緩,美元指數在避險情緒下攀升,台灣時間 13 日午盤上揚 0.03% 暫報 94.69。

美元指數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