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拜會王金平 喊出國民黨竹縣要團結勝選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7.13)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7.13)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依舊在爭取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的立委林為洲,今(13)日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後,王金平受訪表示,兩人會談過後有共識,就是要讓國民黨勝選,更要讓黨團結,不過要怎樣讓國民黨能夠勝選,林為洲要自己去想,但終歸一定要讓黨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竹縣長爭議依舊餘波盪漾,在確定放棄全民調、提名副縣長楊文科之後,林為洲仍堅持自做民調,有脫黨參選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爆出國民黨曾四次跟她接觸,讓話題持續延燒。

林為洲說,向王金平請益包括立法院的運作,以及縣市長選舉的狀況,會以國民黨勝選為最大的目標,但還是會按照計畫進行民調,之後再做規畫,但前提還要讓黨在新竹縣勝選。

王金平也說,過去的爭議都過去了,還去回想幹什麼,這次的事件也是讓林為洲可以逆增上緣、從逆境成長的機會,讓未來的路變成一條坦途,這些論點林為洲都完全同意。

王金平指出,林為洲已經宣布要做民調,不做也不行,但民調只是參考,現在黨輔選機器還沒啟動,啟動後又是另外一回事,還有其他力量沒有顯示出來,所以現階段民調說誰贏,也不見得最後就是贏家,林為洲也可以完全理解。

既然已經喊出團結勝選,是否代表沒有脫黨參選的問題,林為洲在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並沒有把話說死,林表示,因為如果他願意支持楊文科,但楊還是無法勝過徐欣瑩,反倒是他參選可以代表藍軍勝出,那還是要再看黨中央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