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立光薪資條  月領160K  網友看完懷疑人生

▲近日一張疑似為大立光員工的薪資條在網上流傳,高薪、高津貼令人好羨慕。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近日一張疑似為大立光員工的薪資條在網上流傳,高薪、高津貼令人好羨慕。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股王「大立光」去( 2017 )年每股稅後盈餘大賺 193 元,今年預計發放 46.77 億元給員工,以大立光公司目前 5200 位員工估算,平均人可以分到 90 萬元,羨煞不少人。近日一名網友上網公布一張疑似大立光員工今年 5 月的薪資明細,月薪實領 16 萬,其中光是「職務津貼」金額就高達 2 萬,直逼現行基本工資 2 萬 2 ,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 11 日在「爆廢公社」發文,貼出一張疑似為大立光員工今年 5 月的薪資條,雖然標題寫著大O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但許多網友仍推測是大立光,這張薪資條標明「工程部」的員工本薪為 8 萬 2200 元、職務津貼 2 萬元、伙食津貼 1 萬 8 ,再加上加班費及各項補貼後,扣除勞健保、福利金,一個月可實領 16 萬 1890 元。

不少網友羨慕大立光員工月薪可以達到 16 萬元,驚呼「 哇⋯這薪水」 、「應徵了」、「這個有點誇張...」,但也不少網友質疑這張薪資條的真偽,「 #卡 因為感覺這種紙 是自己打印出來...我個人覺得很假」、「版主猜的那家公司...薪資表不是長這樣...」、「總覺得這張是自己印的 XD 」。

雖然還不知道這張是否為大立光員工薪資條,不過,有些網友說,「血汗工廠,錢很多相對的,身體很快壞掉」、「你要他的錢,他要你新鮮的肝」、「職務津貼 20000  表示要 24 小時待命」 ,認為高薪背後是要付出代價的;還有網友覺得想要高薪,自己要先有能力「要有那個本事」、「有能力的話 16 萬應該正常吧」。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疑似大立光員工今( 2018 )年 5 月的薪資明細,月薪實領 16 萬,各項津貼加總幾乎要超過基本工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