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模擬事故 兵棋推演開放觀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3日電)107年核安第24號演習兵棋推演將模擬天然災害引發核一廠發生事故,原能會今天表示,為了讓民眾了解核災應變處置情形,開放民間團體報名觀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模擬天然災害引發核能一廠發生事故預訂8月10日舉行,由核子事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前進協調所、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輻射監測中心、國軍支援中心前進指揮所、台電公司、核能一廠及原子能委員會緊急應變小組等單位實施推演。

原能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為了讓民眾能夠實地瞭解政府於核災應變過程處置情形,演練特別開放核子事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前進協調所、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台電公司等三處地點,提供民間團體報名觀摩,想要觀摩的民間團體可填寫報名表在7月31日前回傳,詳情可上原能會網站查詢。

原能會表示,除了這次兵棋推演觀摩,9月14日、15日也將在核能一廠緊急應變計畫區及鄰近區域進行實兵演練,演練項目有核子事故警報發放、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CBS)、手機簡訊(LBS)發布、民眾室內掩蔽、旅遊客勸離、學校預防性疏散、民眾自主性疏散、交通管制、空中偵測及無人機輻射偵測等。(編輯:鄭雪文)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