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遭棄養「我想回家」 正妹飼主假美容真棄養

▲寵物美容店提供錄影證據向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報案。(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寵物美容店提供錄影證據向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報案。(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愛它就不要棄養它,屏東一位正妹飼主抱著瑪爾濟斯「妹妹」到寵物美容店消費,店家遲遲等不到飼主返店,撥打聯絡電話卻無人回應,持錄影證據向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報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美容店林姓老闆娘表示,一名自稱是飼主帶著全身壁蚤毛髮打結的瑪爾濟斯來到店內美容,等到晚上飼主還沒來帶回妹妹,她撥打電話卻無人回應,才驚覺是被惡意遺棄,經主管機關查詢電信公司得知手機號碼持有人與店家提供的監視影像內之棄養者比對卻非同一人。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以影追人,號召社會大眾提供線索,並呼籲飼主盡速出面說明,以免觸法。

▲遭棄養瘦弱的瑪爾濟斯「妹妹」。(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農業處黃國榮處長表示,民眾飼養寵物前請評估自身能力,寵物如同家中小孩,隨意棄置形同殺害。真的無法繼續飼養的話,請將寵物轉送親朋好友,或社群網站協助張貼認養啟示,不要棄之不顧,這樣至少可以讓牠有希望找到新飼主。如經確認是惡意棄養,依據動物保護法第29條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至15萬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