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部長涉國企貪腐案 遭黨紀處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3日電)越南信息傳媒部長張明俊因涉及國企腐敗案,昨天被越共中央政治局以黨紀處分與免去信息傳媒部黨組書記職務。政治局也建議政府黨組對張明俊進行行政處分,可能還將被免去部長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共中央政治局昨天針對越南國營移動通訊公司(Mobifone)腐敗案,以及相關人士的責任召開會議,會後對張明俊等個人和組織祭出黨紀處分措施。

越共中央政治局指出,直屬信息傳媒部管理的Mobifone公司股份制改革進程,由於信息傳媒部黨組與相關官員缺失,導致國有資產巨額損失。

越共中央政治局指出,現任信息傳媒部黨組書記兼部長張明俊2011年-2016年擔任信息傳媒部黨組委員兼副部長時,因有缺失,必須對此負起責任。政治局因此決定以「警告形式」對張明俊給予黨紀處分,免去他2016年-2021年擔任信息傳媒部黨組書記職務任期。

越共中央政治局也建議政府黨組考量對張明俊採取行政處分措施。

根據越南政府機構的人事結構規定,擔任部會黨組書記也將兼任部長一職,張明俊已被撤銷信息傳媒部黨組書記職務,未來可能還會被免去部長職務。(編輯:陳惠珍)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