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連習會 國民黨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強調,在主席吳敦義的帶領之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強調,在主席吳敦義的帶領之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冷凍,官方訊息已讀不回,民間兩岸交流路徑更顯重要,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13)日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連習會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有非常正向的意義,國民黨在主席吳敦義的帶領之下,堅持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在此立場及前提下,追求兩岸人民共同和平穩定發展,這點從未動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連戰率團赴陸祭祖,今日上午與習近平會面,這也是兩人第四次的見面,會後連辦發出新聞稿指出,連戰在會面過程中提出了四點意見,第一是一個中國,兩岸「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第二是兩岸和平,雙方「為人民謀幸福,為萬世開太平」;第三是互利融合,共策「交流合作互利,增進兩岸融合」;最後是振興中華,協力「促進民權民生,振興中華民族」。

洪孟楷指出,黨欣見榮譽主席連戰前往大陸展開和平會面,連戰提及兩岸應互為啟發、互相尊重,共同促成美好未來,相信更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期待。

洪孟楷強調,有關連習會談也提及「當前的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針對此點,國民黨也認為蔡英文政府身為現今執政黨,需要對於冷凍停滯的兩岸關係負起最大責任。和平,交流、互助、雙贏,這才會是一條真正帶領台灣走向繁榮大道,也更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台灣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