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也要在一起!人妻自願被生葬 只為陪伴亡夫

▲考古學家在烏克蘭發現這對有著奇妙姿勢的亡骸。(圖/翻攝自《ladbible》)
▲考古學家在烏克蘭發現這對有著奇妙姿勢的亡骸。(圖/翻攝自《ladbib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死了也要在一起!考古學家日前在位於烏克蘭的佩特里基夫( Petrykiv )村莊內挖掘到一對姿勢非常特別的男女遺骨。根據考古學家研判,認為女方是自願到已經死去的男方墓中相擁,然後一起被埋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男女是生活在 3000 年前青銅器時代的維斯托斯卡亞( Vysotskaya )史前人類。考古學家班德斯基( Mykola Bandrivsky )認為這種葬法叫做「恩愛夫妻葬( loving couple burials )」,他表示:「這是一種獨特的葬禮,女方右手臂溫柔的抱著男方,左手則搭在肩上。而且兩人額頭貼著額頭對望。」

▲考古學家認為,女方很可能是自願生葬,否則無法做出這種姿勢。(圖/翻攝自《 ladbible 》)

班德斯基更指出,從遺骨的姿勢來看,女方應該是還活著的時候被埋葬的「如果這個女生已經死亡才下葬,是不可能擺出這樣的姿勢。」研判可能是在下葬前事先喝過毒藥,減少活葬時的痛苦。

▲遺骨旁有一些碗、瓶和舀水瓢等陶器。(圖/翻攝自《 ladbible 》)

班德斯基和其他專家都認為,可能是男方死去後,女方不願意改嫁或是太過傷心,決定跟老公一起死去,因此自願被活葬,更在臨死前擺出了這個姿勢,因此後人才能見證兩人至死不渝的愛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