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辦案不公 反川普FBI:敵方樂見窩裡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資深探員史卓克先前遭控帶反川普偏見,有礙公正調查。他今天在國會激烈的聽證會上駁斥,還說聯邦調查局及司法部遭受抨擊,是俄羅斯總統蒲亭和敵方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卓克(Peter Strzok)告訴國會議員,他與任職聯邦調查局(FBI)律師的戀人佩吉(Lisa Page)在私人訊息中的發言,是對川普2016年競選期間「糟糕、噁心行徑」的反應。

但史卓克否認個人政治傾向影響到他的專業判斷。共和黨人質疑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國掛鉤的「通俄案」公正性。

史卓克告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及監督委員會:「這項調查不帶有政治動機,不是獵巫行為,也不是騙局。」

「我對國會的監督角色抱持最高敬意,但我確實認為,今天的聽證會只不過是讓蒲亭(Vladimir Putin)再下一城,再替想分裂美國的敵營奠定里程碑。」

川普先前稱史卓克和佩吉是「FBI戀人」,以兩人貶低他的私訊內容為據,指控FBI存在偏見,有害川普通俄案調查。

史卓克表示:「正如許多人,我在不同以往的總統大選中持個人政治意見、並且表態…用詞也並非總是令我自豪。」

「但我得說清楚,毫不含糊、在此宣誓:在捍衛我國的26年職涯中,我的個人意見從未影響公務行動。」(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