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災情慘重 日皇夫婦取消靜養行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連日豪雨重創西日本,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對災區與災民相當掛念,決定取消原訂前往?木縣那須御用邸的靜養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宮內廳表示,對這次豪雨造成如此大範圍的嚴重災情,至今仍有相關單位持續搜救失蹤民眾,加上進入盛夏酷暑時節,許多民眾被迫在避難所內生活,明仁與美智子對此感到十分掛念。

因此,明仁與美智子決定取消17日前往?木縣那須御用邸靜養4天的行程。

明仁身邊人士表示,明仁與美智子相當擔心災區,一直透過電視媒體等報導掌握相關情況。

明仁跟美智子9日曾透過宮內廳侍從長,向受災的廣島縣、愛媛縣及岡山縣等縣知事,表達對罹難者哀悼及對受災民眾慰問之意。(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