隘寮溪水暴漲 直昇機成功救援2名受困民眾

▲每逢大雨隘寮溪水暴漲,水流湍急幾乎到達滿水位。(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3)
▲每逢大雨隘寮溪水暴漲,水流湍急幾乎到達滿水位。(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3)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今(13)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因為溪水暴漲,有2名民眾受困在瑪家鄉隘寮南溪對岸,由於大雨過後,隘寮南溪水流湍急,救援困難,消防局於是申請空勤總隊幫忙,空勤總隊出動直昇機,中午順利救出2名上山工作的男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隘寮溪水暴漲,空勤總隊直昇機成功救援2名受困民眾。(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受困的兩位民眾分別是68歲的盧姓男子和55歲的陳姓男子,兩人是霧台鄉好茶村人,兩人聲稱上山工作,沒想到,工作結束要回家,發現突然溪水暴漲,無法返回對岸,受困瑪家鄉新好茶後方隘寮南溪對岸,還好所處的環境沒有危險;屏東縣消防局上午將近7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瑪家分隊和特搜大隊各式消防車和橡皮艇前往救援,無奈路上多處坍方,加上水流湍急,救援人員根本無法到達溪水的對岸,只好申請空勤總隊直昇機救援,空勤總隊直昇機上午11時57分從高雄基地起飛,12時26分順利將兩名受困的民眾載送到內埔農工降落,救護人員評估兩位民眾生命徵象穩定,兩人也拒絕就醫,直接由家屬帶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