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經濟成長放緩至1年低點 貿易風險攀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13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第2季經濟成長放緩至1年低點,而在全球貿易風險攀升下,這個仰賴出口的城邦經濟前景也蒙上一層陰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加坡貿工部今天公布的初估數據,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季增年率為1%,低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中值1.3%;年增則為3.8%,也低於預估中值4.1%。

倚賴出口的新加坡去年受惠於電子需求攀升,但隨著出口榮景減弱,經濟成長將放緩。新加坡政府預估,今年經濟成長介於2.5至3.5%。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衝突目前衝擊雖有限,但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上週警告,貿易衝突如惡化恐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影響。(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