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活力陽光暑假棒球營 家扶燃起心中棒球魂

▲副議長蘇俊豪\\(右2\\)、議員張健福\\(右3\\)及各界熱心人士前來與家扶學童互動,並預祝活動順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3)
▲副議長蘇俊豪\\(右2\\)、議員張健福\\(右3\\)及各界熱心人士前來與家扶學童互動,並預祝活動順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漫長暑假走出戶外,社團法人雲林縣東勢陽光野球協會特別在13日至15日於褒忠國小辦理「活力陽光 家扶好棒」暑期棒球營,特邀雲林家扶中心50位高中、國中小學童參與,學習球技啟蒙對棒球的熱愛,學習團隊合作,扎實又有趣的棒球營豐富了雲林家扶弱勢兒少的暑假,也燃起孩子們心中的棒球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棒球營的發起人是社團法人雲林縣東勢陽光野球協會理事長也是東勢鄉代表林惠如表示,此次活動在立法委員蘇治芬、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張健福、雲林縣棒球委員會及各界熱心人士奔走籌措經費,以及褒忠國小顏曉湘校長大力支持,並提供棒球場地、器材才順利舉辦,讓弱勢學童在暑假期間有正當休閒育樂活動。同時推廣棒球運動,讓國球繼續延續。

▲棒球營邀雲林家扶中心50位高中、國中小學童參與,並請到中華培訓隊21U國手賴清榮、KANO電影演員陳勁宏為家扶學童技術指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3)

由前職棒球星王俊郎擔任總教練、中華培訓隊21U國手賴清榮、KANO電影演員陳勁宏及多位科班球員擔任教練團,營隊在認識棒球球賽規則揭開序幕,9宮格PK賽、投打訓練及實戰練習,更有分組友誼賽...等,雲林家扶學童玩得不亦樂乎。

國二的徐鈺崧對於棒球營隊相當期待,平常就熱愛觀看職業棒球比賽,但苦無實際戴上手套在球場奔馳打擊的機會,知道球星擔任總教練後,興奮報名參加並準備了棒球想親自向總教練索取簽名,在活動課程中主動提問也積極練習,希望透過本次營隊增加自己的實力,夢想有一天踏上職棒球場。

▲在各界支持下,活力陽光家扶好棒暑期棒球營學習球技及團隊合作精神,充實了雲林家扶弱勢兒少的暑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3)

住東勢就讀小四的留宗瑋表示,之前在家裡看過電視轉播的棒球比賽,當時對於比賽規則一竅不通,但在看到加油團呼聲吶喊的緊張氛圍,激起自己對於棒球的興趣,也希望參與本次棒球營增加對基本常規的認識加深對棒球運動的了解,助於未來觀賞球賽。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棒球為台灣國球是全民運動,本次活動非常感謝東勢陽光野球協會的邀請,棒球營孩子學習到團體合作外,也喚醒台灣的年輕學子對棒球的熱愛,最重要的是藉由棒球營豐富的活動讓暑假更為充實,走出戶外活動減少孩子在家沉迷3C產品。

廖志文又說,透過棒球營的投打練習以及友誼賽的親身體驗賽事,感受賽場上競爭的精彩對抗,啟動每個孩子對棒球的熱情,燃起心中的棒球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