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摩登嘉義 啟航幸福復康公車

▲嘉義縣政府啟航幸福復康巴士。(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3)
▲嘉義縣政府啟航幸福復康巴士。(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今(13)日上午在環保局的停車場,舉行「摩登嘉義.觀光公車」記者會,現場展示多部大、中型無障礙觀光巴士,在鹿草鄉迪士妮幼兒園、太保市東勢社區及水上鄉柳林律動體適能班等,熱鬧開場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登嘉義.觀光公車」記者會,來自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公車處吳金對處長、縣警局陳博珍局長、縣議會姜梅紅議員、公車司機們與社區民眾一起為無障礙公車舉行啟航。「嘉義縣老、苦、窮」幾乎已經成為張花冠每次記者會中的口頭禪。張花冠說,農業縣的嘉義,老人人口比例最高,公車是老人家和學生最依賴的交通工具。

嘉縣為全面提升公共運輸的服務品質,提供學生和老人家們更安全舒適的乘車空間。張花冠說,雖然財政拮据,公車處現有94輛公車,其中有85輛是任內才新購,加上今年5輛38人座復康大巴及5輛14人座復康中巴,合計10輛全新配備輪椅升降設施的彩繪公車,平均車齡從6.18年降到5.18年,可以大幅減少維修費用與提升安全。

為打造新時代願景,促進嘉義的產業與文化觀光發展,新購的10輛「復康公車」,將擴大對老人家與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每條路線都能配置無障礙車輛,以高齡幸福城市為目標。

吳金對指出,公車彩繪圖案,以「文化觀光新時代」為主題,勾勒嘉義未來的願景,隨時隨地提醒縣府團隊努力不懈,持續打拼嘉義幸福。

▲嘉義縣政府啟航幸福復康巴士記者會開場。(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3)

▲嘉義縣張花冠縣長說復康巴士。(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3)

▲嘉義縣政府復康巴士前有無障礙標記。(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