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虞哲:卸任是自己提出 尚未獲期交所派令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3日電)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說,擔任部長786天,承蒙部裡同仁協助,完成多項重大階段性任務,心中充滿感謝,並透露卸任是自己主動提出。至於期交所董事長一職「至今尚未收到派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今天舉辦部長歡送茶會,許虞哲會中語帶哽咽表示,他自民國67年擔任公職,至今已40個年頭,其中除了擔任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處長3年半,其餘都在財政部內、或所屬機關服務。他說,能為國家貢獻一己之力,「感到相當幸運」。

許虞哲說,105年5月20日他接任財政部長一職,在這786個日子裡,感謝各位首長、主管與同仁的協助,讓許多重大任務得以完成。

他表示,即將接任財長的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督導國庫業務、完成公股金控改選,也推動國營銀行員工優存改革,以及推動行動支付等艱鉅任務,相信未來擔任部長後,一定能繼續帶領財政部同仁完成後續的財政任務。

蘇建榮致詞時表示,對於許部長即將卸任,他的心情與部內同仁相同,充滿感傷、感謝,「對各位而言,你們還有一位新的部長在;但對我而言,背後卻少了一個巨人。」他期待許虞哲能繼續支持財政部各項政策,不吝提供寶貴意見,一起為國家財政永續發展而努力。

媒體問許虞哲,卸下財長重擔後,是否感到鬆一口氣,許虞哲回應,「當然,從事公職40年,下週一就能卸下了,未來想先休息一段時間」。媒體追問許虞哲,擔任財長任內,最滿意的事是什麼,他回應,「滿意的事就是同仁都很努力」。

許虞哲也透露,這次卸下財長一職是他主動提出,「因為工作40年,希望讓年輕人可以繼續努力奮鬥。」媒體進一步追問他未來動向,是否即將接掌期交所董座,對此他回應,「還沒接到行政院派令,不便多說」。媒體再問他是否有意願接任期交所董座,他僅回答,「接到派令,就表示我有意願」。

對於蘇建榮將接任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蘇建榮學術、實務經驗都很豐富,在財政部也待了兩年多,一定能夠完成財政部各項任務。(編輯:李信寬)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