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市況回穩 矽晶圓電池報價多持平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3日電)太陽能市場供需趨於平衡,包括太陽能矽晶圓與電池本週報價普遍持平表現,市況逐步回復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調查,本週包括鑽石線切多晶矽晶圓、高效鑽石線切多晶電池、單晶背面鈍化(PERC)電池與單晶電池報價全數較上週持平,僅單晶矽晶圓報價下跌1.49%。

集邦科技指出,本週矽晶圓市場大致穩定,單晶與多晶矽晶圓價格波動情況都較先前緩和;太陽能電池也在大廠需求支撐下,市況維持穩定。

依當前太陽能市場現況,集邦科技表示,體質優良的企業會有較大的經營空間。

只是目前供應鏈產品價格多不合理,包括達能及昱晶等國內太陽能廠普遍採取選擇性接單,避免面臨賣得越多,現金卻流失越多的窘境。

新日光、中美晶與元晶等紛紛以太陽能電廠為營運重點,期能有助營運表現穩定。(編輯:張均懋)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