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數位金融 新加坡和台灣有兩共通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因應數位化趨勢,目前除了台灣政府鼓勵數位金融外,觀察全球前五大金融中心之一的新加坡,在數位化發展上與台灣有兩個共通點,除了均積極採納數位金融服務外,更預計在下半年推出共同的二維條碼 (QR Code) 掃碼支付平台,與財政部近期推出的台灣 Pay QR Code 共通標準目標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集團今 (13) 日於新加坡舉行「星展銀行 2018 亞洲洞悉高峰會」,會中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 (Heng Swee Keat) 表示,新加坡過去 50 年來,金融業在政策鼓勵下,快速發展,目前為亞洲最好的金融中心,區內有高達 1200 個金融機構。

王瑞杰表示,亞洲經濟成長前景可觀,加上中產階級崛起帶動,東協可望在 2030 年成為全球第 4 大經濟體,為了協助區域發展,新加坡將致力於數位化金融服務,並作為亞洲基礎建設及企業融資的平台。

王瑞杰指出,根據亞洲開發銀行 (ADB) 預測,2016 年至 2030 年,東協基礎設施項目融資金額平均達 1.7 兆美元,而此融資金額不可能由一家銀行單獨提供,因此新加坡設立亞洲基礎建設發展局,並擔任區域融資平台的角色,促進區內基礎建設企業和金融機構的融資合作。

隨著數位化趨勢,越來越多年輕人使用數位化服務,王瑞杰表示,估計東南亞將為全世界成長最快的數位化市場,新加坡積極發展數位金融服務,金融機構也可利用科技提升業務效率並降低成本。

他也透露,新加坡下半年將會推出共同的二維條碼 (QR Code) 掃碼支付,合作商家只要單一的 QR Code,就能接受所有行動支付工具的付款,而台灣日前也已推出台灣 Pay QR Code 共通標準,同樣透過整合,提供各業者共通使用標準。

王瑞杰也強調,金融機構為經濟提供支持的同時,也要維持良好的管理,為全球市場的動盪做好準備,並加強安全網絡和監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