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陸民日均休閒時間 不及歐美一半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最新調查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大陸民眾每天平均休閒時間只有2.27小時,還不及歐美國家的一半,而且比3年前還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13日在北京公布「休閒綠皮書:2017~2018年中國休閒發展報告」。

報告引述國家統計局發起的「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指出,除去工作和睡覺,2017年,中國人每天平均休閒時間為2.27小時,較3年前(2.55小時)減少。

相比之下,美國、德國和英國等國家國民每天平均休閒時間約5小時,為中國人的兩倍以上。

此外,大城市居民每天休閒時間更少,深圳、廣州、上海、北京居民每天休閒時間分別為1.94、2.04、2.14和2.25小時。

綠皮書指出,除了休閒時間不充分,由於帶薪休假制度尚未落實,中國居民休閒時間也不均衡、不自由。

在北京,市民有業群體週休制度、法定節假日制度和帶薪休假制度完全落實率分別為79.2%、59.2%、62.9%;能完全享受3類休假制度的群體僅占34.2%。

據指出,「工作太忙,沒有時間」是其中主要原因,比例高達45.6%;其次為「單位無帶薪休假制度」,比例20.0%;「競爭壓力太大,擔心失業」則占12.8%。(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