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孕婦連生8胎  她崩潰:「不要再給我小孩了!」

▲台中一名 38 歲的媽媽江孟芬下個月將迎接家中第 8 個孩子,新聞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江孟芬臉書)
▲台中一名 38 歲的媽媽江孟芬下個月將迎接家中第 8 個孩子,新聞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江孟芬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少子化問題加劇,無論政府從中央到地方祭出各式千奇百怪的鼓勵措施,國內每年新生兒人數仍在 20 萬上下徘徊。不過, 38 歲的台中媽媽江孟芬卻是個例外,她已經擁有 5 子 2 女,肚中還有 1 女將在8月報到,讓江孟芬一度崩潰向註生娘娘祈求「不要再給我小孩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江孟芬說以前有算命師提過,她是「 1 女 2 子」的命,沒想到今年 38 歲的她已經擁有 5 子 2 女,肚中還有 1 名女兒;她說「每個小孩都是最後一個!」可能月子坐太好了,不小心又有了第 8 胎「真是有如晴天霹靂!覺得自己也太厲害!」

其實,江孟芬也裝過避孕器,或許是上天安排,避孕器仍擋不住她的「好孕氣」,很喜歡小孩的她也說,孩子的到來都是結善緣與新的學習成長,有了就要好生好養,她也曾經兩次想讓富裕人家認養孩子,但每個小孩都是她的「心頭肉」,怎麼可能捨得!

從江孟芬的臉書簡介中就能看出身為母親的辛苦,「我是七個孩子的媽~忙忙忙真的體會到了,有一個帶傷的孩子有夠愛哭真的是黏 TT 啦!嚇死我了,誰能體會上個廁所也要抱著,天公伯啊!救命喔!我想要做家事。」儘管夫妻倆經濟壓力超大,但他們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小天使,每帶一個小孩就像重返童年,覺得「愈老生小孩反而心態會愈年輕」,陪著孩子成長也能精進自己。

江孟芬表示,生到第 8 胎真的夠了,這次她趕在臨盆前完成月嫂、保母等專業課程,未來將運用自己育兒豐富的經驗從事月子托育相關工作,幫更多產婦做月子、帶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