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新趨勢〉完善加密貨幣市場 以特幣期貨、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分析師指出,加密貨幣衍生性商品在未來有望改變市場的投資規則,但在現階段,加密貨幣市場需要推出更多的相關工具與商品,增加價格透明度與流動性,同時建立金融商品所需的避險與套利功能,以吸引更多傳統型投資者進入該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Global Markets) 和芝商所 (CME Group) 已推出比特幣期貨,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公佈的監管文件,CBOE 正在申請推出比特幣 ETF 的許可。

CBOE 看見加密貨幣衍生性商品的未來性,管理階層正在探討推出以太幣期貨的可能性,但目前沒有具體推出的日程。

其他國家方面,英國的交易平台 Crypto Facilities 在今年 5 月已推出了首個受監管的以太幣期貨產品。

高盛集團的營運長 David Solomon 亦在今年 6 月底證實,該行正在準備涉足新的加密貨幣市場,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並且考慮推出與加密貨幣資產相關的更多服務。Solomon 指出,高盛的事業體必須跟隨市場變化而進行演變。

許多市場人士認為,加密貨幣推出更多衍生性商品,將促使投資者更快的接納此新類別資產。比特幣期貨是一個開始,加密貨幣市場需推出更多類似的商品。

另一方面,英國交易平台 eToro 的資深分析師 Mati Greenspan 指出,加密貨幣資產與傳統的金融市場關連性不大,因此將成為市場面臨系統性風險時的避險工具,此為優勢之一。

而另一項重點為,加密貨幣衍生性商品受到的監管比加密貨幣本身更嚴格,因此,當市場逐漸成熟時,波動也會降低,將有助於持續推動數位貨幣的投資。

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 (ESMA) 和英國金融服務局 (FCA),目前仍對加密貨幣衍生性商品存有疑慮,認為波動度仍太大。

私人投資研究公司的常務董事 Rohit Kulkarni 則指出,對加密貨幣生態圈的監管辦法正逐漸成熟,在監管機關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有更深入的了解後,將有助於吸引機構型投資者入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