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古蹟修繕5年卻像廢墟 網友怒批慘不忍睹

▲城牆上東北方有如廢墟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圖/張塵攝 ,2018.07.13)
▲城牆上東北方有如廢墟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圖/張塵攝 ,2018.07.13)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日前開放國定古蹟順承門通車之後,連通熱鬧的商港碼頭區與金龜頭砲台區的動線,旅客可以直接到張雨生、潘安邦紀念館一遊,但是今天在臉書上面有澎湖人痛批,一個原本具有歷史價值、美麗優雅的園區,卻讓澎湖縣政府整修成為一座廢墟,二樓城牆上面還有臨時性的紐澤西護欄與啤酒罐,東北方的景觀簡直是廢墟,這樣讓觀光客怎麼對澎湖產生好感,也有網友批評這是政府要給人民欣賞的慘不忍睹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痛批順承門修復完工卻慘不忍睹。(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7.13)

記者實地走訪該處調查發現,順承門底下的道路雖然已經完工通車,但是沿著城牆上去之後,往中正堂方向一大片的老舊眷舍,幾乎已經倒榻傾頹殆盡,如果遊客要上去欣賞馬公港的旖麗風光,一定會被這片廢墟嚇到,可見縣府的管理單位沒有好好盡責。

▲城樓上面竟然放置著臨時性的紐澤西護欄與啤酒空罐。(圖/張塵攝 ,2018.07.13)

更加離譜的是,順承門二樓的古媽宫城樓內,竟然放置一個臨時的紐澤西護欄,對面還有一易開罐啤酒空瓶丟置,真是令人傻眼。有網友氣憤的說這些人「真他x的瞎了」,好好的一個古蹟弄成廢墟一般。

居住附近的林先生表示, 城牆上面本來有一排老樹,因為有樹蔭看起來很美麗,而且樹根捉住邊坡幾十年不倒,後來不知道哪個天才設計師,莫名的砍了樹,改成了石坡就沒完沒了,而這個簡單的工程也延宕了5年多才完工。

澎湖離島生計一向以觀光與漁業為主,如何建構一個優質有深度的旅遊環境顯得特別重要,尤其中央每次大筆經費補助之後,地方政府無法善盡管理之責,最後觀光產業變成慘業就不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