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睡在銀行金庫 第一銀行舊金庫改造時尚旅店

▲天成飯店集團將位於華山文創園區旁的第一銀行老倉庫改建,開設「天成文旅-華山町」,保留建築物原本的無樑板結構、漏斗狀圓柱等特色,再融入銀行、製酒的創意元素打造設計飯店。(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天成飯店集團將位於華山文創園區旁的第一銀行老倉庫改建,開設「天成文旅-華山町」,保留建築物原本的無樑板結構、漏斗狀圓柱等特色,再融入銀行、製酒的創意元素打造設計飯店。(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北特色飯店再添一家,天成飯店集團將位於華山文創園區旁的第一銀行老倉庫改建,打造「天成文旅-華山町」正式開幕,保留建築物原本的無樑板結構、漏斗狀圓柱等特色,再融入銀行、製酒的創意元素打造設計飯店,旅客到這裡除了吃早餐得用金幣付款,還可以在角落發現一整塊金條的蹤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築物使用無樑板設計,讓室內空間感覺更挑高,為能承受重量,建築物內的柱上會有「柱帽」。(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1樓大廳結合藝術策展空間規畫,每 3 個月會輪流舉辦藝文特展。(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吉祥物「寶比」代表藏寶箱及金庫的意象。(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販售文創商品代表每家飯店不同特色,像是支票造型的便條紙、金色馬克杯等。(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樓梯間保留過去金庫大門,裡面還擺滿了閃亮的金塊,旁邊還有可愛的吉祥物「寶比」,成為不少旅客的打卡熱點。(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房卡採信用卡造型、早餐券以金幣取代。(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第一銀行老倉庫建於 1952 年,過去曾作為一銀證券使用,並在內部設置金庫,為了安全需求,建築物所有窗戶都採雙層鐵窗,並使用無樑板設計,讓室內空間感覺更挑高,為能承受重量,建築物內的柱上會有「柱帽」,飯店保留這些建築物特色及結構,並增加拱形大門、洗石子地板等復古元素,為老屋注入新的生命力。

▲建築物過去曾作為一銀證券使用,並在內部設置金庫,為了安全需求,建築物所有窗戶都採雙層鐵窗。(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公共空間設置 1950 年代的「 House Phone」,可以直接與櫃檯通話。(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飯店共有 72 間客房,提供 2 至 4 人等不同房型。(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為呼應建築為美式無樑板結構,房間牆壁畫作以美式漫畫風格,並用品牌顏色黃、紅、藍為主軸。(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客房內配置復古電話。(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為了呈現建築物的歷史背景及地方特色,飯店細節之處也增加不少巧思,像是房卡採信用卡造型、早餐券以金幣取代,樓梯間還保留過去金庫大門,裡面擺滿了閃亮的金塊,旁邊還有可愛的吉祥物「寶比」,成為不少旅客的打卡熱點。

▲ 4 人房為天城集團首度納入上下舖型態。(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4人房每個床位都有獨立插座,免費提供平板、 Beats 耳機使用。(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每位入住的旅客都可獲得台灣傳統點心「米香」。(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浴室使用的香皂則是 1955 年開始生產的「蜂王黑砂糖香皂」,別具時代風情。(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3)

飯店共有 72 間客房,提供 2 至 4 人等不同房型,其中 4 人房為上下舖形式,每個床位都有獨立插座,免費提供平板、 Beats 耳機使用,房間內另準備桌遊;每位入住的旅客都可獲得台灣傳統點心「米香」,浴室使用的香皂則是 1955 年開始生產的「蜂王黑砂糖香皂」,別具時代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