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債違約陰影擴大 BondEvalue:今年來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加坡的 BondEvalue 發布報告指出,在市場對貿易戰、中國企業債券違約的擔憂下,以美元計價的亞洲和國際債券價格下跌、殖利率走升,估計今年以來,亞洲債市大約蒸發了 450 億美元的資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ondEvalue 主要業務是向私人銀行提供債券服務,報告中指出,高淨值投資人不僅在槓桿部位遭受重大損失,甚至想出售債券以減少損失也面臨困難。

BondEvalue 表示,近期中國企業 (例如:中國能源儲備化工集團和新創集團控股) 相繼爆發美元債券違約,令投資人感到不安;且全球貿易戰的陰影也在亞洲債券市場徘徊,使得美元計價的垃圾債券殖利率利差,已來到近 2 年來的最高水平。

BondEvalue 指出,中國政府對超額債務的打擊導致「嚴重的流動性緊縮」,尤其衝擊到發行高收益債的借款人。

上周爆發債務違約的永泰能源,成為最新的「受害者」,短期借款人民幣 137 億元、應付票據 21 億元,1 年內到期債務 137 億元,合計達 295 億元,未能如期兌付本息,波及逾 30 家銀行。

多家投資機構表示,預期未來一段時間內,不少低等級、低資質的個別債券違約風險仍居高不下,而不同等級的信用債利差預計也將進一步拉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