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宣導8大守則 觀眾直播主都有規範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直播平台17 Media今天宣布與日本人氣插畫家Harunaluna合作推出「優良直播手冊」,以手繪畫風以及清新少女直播模樣的插畫風格,擴大宣導觀眾及直播主應有的8大優良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7 Media表示,除了選擇適當的直播場所外,必須顧及直播主的安全隱私等個人行為,17 Media不僅將直播主的專業視為「職人」級的養成,呼籲有志投入直播產業的新鮮人,應該擁有良好的典範。

17 Media目前全球擁有近1萬位的簽約主播,累計直播主播出的總時數超過1000萬小時。透過「優良直播手冊」的全面推廣,17 Media宣導優良直播主與優良觀眾8大行為指南,並樹立優良直播文化典範。

針對優良直播主守則,手冊首先建議「儀容適切」,穿著舒適且不失禮的服裝,才能讓觀眾更專注在精彩的直播內容;第二是「場域禮貌」,選擇恰當的地點進行直播,以不影響周遭人等為優先;第三是「議題正向」,讓直播間成為傳遞正能量的最佳管道,甩開壞習慣找回最初的自己;第四是「個資安全」,身處網路世界必須謹慎保護個資,以免洩漏遭到不肖人士冒用。

至於優良觀眾準則,手冊首先建議「控制時間」,每觀看直播30分鐘,應讓眼睛適度休息;第二是「拒當酸民」,不允許被心中的惡魔掌控情緒,把怒氣轉換為平和與關愛的表現;第三是「理性斗內」,理性的消費能讓身心愉悅;第四是「勇於檢舉」,每個人都是直播間的正義使者,發現不恰當的言行應立即告知。(編輯:鄭雪文)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