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女籃唯二衝突事件主角 錢薇娟笑自己「滑稽」

▲前國手現任中華女籃白隊總教練錢薇娟。(圖/主辦單位提供)
▲前國手現任中華女籃白隊總教練錢薇娟。(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明起將在新莊體育館開打,適逢40週年推出特展今(13)日邀請5名重量級前國手帶著媒體搶先參觀,中華女籃白隊總教練錢薇娟談起當年衝突事件仍記憶猶新,並表示,「辦了40屆只有時間沒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女籃發生過2次嚴重打架衝突,第1次是1991年中華和南斯拉夫,第2次2004年中華和南韓,巧的是2次主角都是中華女籃主力錢薇娟,今日回憶當年她笑說自己很「滑稽」。

錢薇娟說,「我跟南韓崔輪我打架已經是第2次,第1次是對南斯拉夫,那時自己還很年輕,對手180幾公分很高,她把我頭壓下來,但我在主場,所以我跳起來狠很打她3拳,但打之後驚醒過來,很害怕就跳到籃架上,真的很滑稽。」

▲「威廉瓊斯盃40週年紀念特展」13日邀請5位重量級球星帶領媒體搶先看。(圖/主辦單位提供)

從球員轉變教練身分,錢薇娟表示,「每年暑假一到,大家放假,我們就是瓊斯盃,40年來沒變過,希望能持續下去。很期待,其實白隊實力不比藍隊差太多,相信最精彩的會是中華藍白對戰。」

瓊斯盃自1977年開辦至今已42年,不過其中分別因1989年中華體育館大火,2003年發生SARS疫情停辦過2屆,今年40週年在場館外推出紀念特展,陳列不少珍貴文物、獎盃、球衣等,今日起至29日瓊斯杯結束為止,免費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