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葉俊榮在內政部歡送會 口誤說成教育部 全場爆笑

▲ 內政部長葉俊榮歡送會,部會同仁一起歡送部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13)
▲ 內政部長葉俊榮歡送會,部會同仁一起歡送部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13)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即將轉任教育部長,今(13)日是他在內政部最後一天上班,他也在舉辦歡送會上,大方獻唱翁立友的「堅持」,並稱對內政部的每個人都充滿感情,分享和同仁相處的過程。不過葉俊榮的心,好像已經飄向教育部,口誤說自己是在教育部最後一天,經台下同仁指正,大家笑成一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葉俊榮進場前,被大批媒體詢問16日就任教育部長後,如何處理「拔管案」,他只輕描淡寫的說,「我還沒上任啦」,便謝謝媒體前往歡送會現場。

歡送會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葉俊榮在內政部的800多天,共三讀通過17個法案,經歷11個颱風,年初又有地震,還統計葉在中央災變中心待了40天,也對葉在每個颱風來襲時,都親自坐鎮中央災變中心的行為表達敬佩。花敬群幽默地說,葉俊榮走路時總是抬頭挺胸,步伐跨得很大,「感覺就是巨人」,這些高度和氣質是屬於內政部的,「我們同意部長把這些帶過去,祝福部長,謝謝部長」。

葉俊榮致詞時,先唱獻唱翁立友的「堅持」,強調對內政部每個人都充滿感情,剛開始認識的人不多,但現在不只叫得出名字,還對每個人的個性很了解,他也幽默的說,「我如果這樣繼續講下去,各位今天都不能如期下班,我不能在教育部最後一天,還讓大家受這個酷刑」,台下同仁立刻反映是口誤,葉俊榮趕緊回說「我講教育部嗎?可見你看我心中……你們都沒有發揮強力的力量留我嘛」。

葉俊榮說,他在內政部期間,面對每個課題都強調要有高度、溫度、態度,內政部的各個單位,他幾乎都去過,兩年來歷經許多挑戰,他的「阿榮功力」也增加很多,雖然在內政部的工作性質是這樣,但他知道自己的身體變好了,胃不再痛了,就是因為堅持,化不可能為可能,每天持續游泳、帶便當、固定的生活作息,讓心理與身體上得到支撐,才能這樣拚下去。「把身體、心理穩健度建立好,是面對任何困難,提升自己非常重要的基礎」,他把這些留給內政部的同仁,並感謝大家,向大家表達最深的謝意。

據了解,葉俊榮本身愛唱歌,「堅持」是他時常點來唱的曲目,而內政部同仁在葉部長上班的最後一天,各單位也紛紛製作影片,一起歡送這位內政部的大家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