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與神》原作「廁所貼閻羅王」 金秀賢差點演江林

▲周浩旻心目中「江林公子」角色是金秀賢。(圖/記者林調遜攝、翻攝金秀賢IG)
▲周浩旻心目中「江林公子」角色是金秀賢。(圖/記者林調遜攝、翻攝金秀賢IG)

記者陳雅蘭/專訪

由周浩旻創作的「與神同行-神的審判」漫畫於2016年8月開始連載,是一部講述神話、探討生死為主的故事,起初漫畫連載並未受到關注,直到翻拍成電影《與神同行》後,讓該作品討論度與觀看數逆向成長,讓原作非常吃驚,讚嘆導演金容華改編的電影與實力,並透露當時繪製「江林公子」時,是將他設定於17歲,心目中人選則是張赫、金秀賢以及孔劉,而「金自鴻」原以為是超強綠葉「鄭石勇」擔任,沒想到最後則由車太鉉出演,讓他與讀者相當吃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漫畫中,周浩旻以幽默的方式呈現傳統的神話、顛覆刻板印象的地獄故事,其中探討著生死問題、人的價值觀,以及必須受到關注的社會議題,包含軍中士兵遭霸凌、貧民被政府壓制驅離住所等,希望藉由漫畫傳達給讀者,讓更多人知道這些現實生活中所發生的問題,不容被忽視,也因為題材嚴肅,所以才用幽默的情節,以及可愛的畫風來詮釋。

▲周浩旻專訪。(圖/記者林調遜攝)

耗時6年製作的《與神同行》上映後,導演金容華就表示,花了6個月時間在一、二部的選角上,最後選出共15位重要角色,卻傳出孔劉、元斌和金宇彬等人原是其中角色的傳言,周浩旻就透露,其實「江林公子」的年齡是設定在17歲,確定翻拍後,心目中人選確實有孔劉,除了他,還有張赫跟金秀賢,雖然最後由何正宇擔任演出,但他的傑出表現,成功受到廣大觀眾喜愛。

除了「江林公子」人選,「金自鴻」的角色最讓周浩旻驚訝,他透露,不管是自己或是韓國讀者,都以為會是由出演過《信號》、《雲畫的月光》、《屍速列車》等影視作品的最強綠葉「鄭石勇」擔任,「很多人都在猜測其他角色由誰出演,但只有金自鴻,大家都百分之百認為是由他來演,他的年齡也跟金自鴻一樣,我們都認定是他!」周浩旻接著說,不管角色是否跟想像有出入,最終出來的人選及演技都非常出色。

▲李政宰飾演的閻羅王吸住周浩旻目光。(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其實該片「閻羅王」並非主要角色,卻因為片尾動人的劇情,讓該角受到觀眾高度討論,而飾演閻羅王的李政宰曾表示,他是被導演騙去演《與神同行》,原以為只有4、5場的戲,最後卻拍到30幾場;也因為精湛的演技,讓原作周浩旻立刻變成李政宰的粉絲,坦言整部片最喜歡由他飾演的閻羅王,「漫畫中,閻羅王有傳統的威嚴,李政宰全都做到了」,更自爆因為電影喜歡上對方,所以自家廁所門口正貼著他飾演閻羅王的海報。該片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將於8月8日在台上映,導演金容華,與主要演員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等人8月5日來台宣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