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登陸為果農請命 籲兩岸「起而行」解燃眉之急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右)13日與大陸政協主席汪洋會面,為國內果農請命。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攝107年7月12日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右)13日與大陸政協主席汪洋會面,為國內果農請命。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攝107年7月12日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團登陸,在結束眾所矚目的「連習會」後,連戰今( 13 )日下午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對近期國內多種水果價格崩盤,連戰除表示心痛,也呼籲兩岸共同處理果農的燃眉之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岸官方中斷交流,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率團登陸更受關注,連戰今日一連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並為國內果農請命。

連戰指出,現在兩岸對話的管道不如以往順暢,反映出這兩年來兩岸關係的氛圍與環境有所退步,連帶影響兩岸的合作互利與台灣的民生經濟,例如陸客來台人數大幅減少,對台灣的觀光與餐飲等內需服務業產生相當大的衝擊。他強調,全世界的國家都在歡迎陸客,卻只有台灣不斷流失陸客,十分令人遺憾。

此外,連戰表示,近幾個月台灣水果盛產,卻因產銷機制失靈,讓農民辛辛苦苦種植的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等等,只能賤價銷售,甚至整批作廢棄置,實在令人心痛。連戰強調,國民黨執政時期,曾經促成台灣農產品銷售大陸管道的暢通,造福無數果農,現在卻因兩岸制度化協商停擺,嚴重影響了台灣水果對大陸的銷售。他認為,應該起而行,共同協助處理台灣果農的燃眉之急,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產生的實惠,分享給基層民眾。

連戰呼籲,台灣的政黨競爭應該產生正能量,以提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不是造成兩岸對立對撞。他並表示,台灣一直以中華文化為傳統,政治力量不應加以扭曲,否則將導致兩岸衝突,台灣民眾也將因而受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