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記憶體升級至32GB 台記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推出全新 MacBook Pro 系列,頂規版的 15 吋 MacBook Pro 記憶體容量升級至 32GB,使其成為蘋果首部搭載 32GB 記憶體的筆電,可望推升筆電記憶體容量持續增加,帶動對 DRAM 需求成長,台相關記憶體代工廠包含南亞科 (2408-TW)、力晶,另外後段封測廠力成 (6239-TW) 與華東 (8110-TW) 等皆可望因此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 MacBook Pro 最高只支援 16GB 記憶體,不過,蘋果最新宣布推出全新 MacBook Pro 系列,內部規格大升級,頂規版的 15 吋 MacBook Pro 除升級至第八代 6 核心 Intel Core 處理器外,記憶體容量也升級至 32GB,使其成為蘋果首部搭載 32GB 記憶體的筆電。

蘋果全新 MacBook Pro 系列納入高容量的 32GB 記憶體配置,也將帶動其對 DRAM 的需求增加,各生產廠商平均銷售單價 (ASP) 也將因此提升,有助台廠營運。

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記憶體儲存研究 (DRAMeXchange) 調查顯示,隨著下半年來臨,各大 DRAM 廠已陸續洽談第 3 季合約價格,且受惠買方急欲增加庫存水位,加上第 3 季傳統旺季需求來臨,即便供給位元成長逐季增加,平均銷售單價仍可望小幅上揚。

DRAMeXchange 預估,第 3 季供貨位元成長可望達 4.8%,在旺季需求的支撐下,DRAM 價格仍會持續小幅上揚,帶動第 3 季 DRAM 總產值續創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