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42年歸化 亞大偉夫妻:台灣是故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美國籍牧師亞大偉、莫霞琳夫婦來台奉獻42年,今天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夫妻兩人都說,台灣是他們的故鄉,不論身在何處,都心繫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大偉、莫霞琳今天在台南神學院接過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手中的中華國民身分證,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再送上戶口名簿,完成歸化程序,成為台南市第四位及第五位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外國人士。

今年67歲的亞大偉,民國65年以歸正教會宣教師身分來台,小他2歲的莫霞琳以志願服務者身分同年來台;兩人在美國原本不相識,台灣這塊土地促成了他們的姻緣,相識、相戀、共結連理,育有一子一女,都已成年。

亞大偉夫妻來台後,決定融入台灣的土地和人民,花了2年時間學台語,亞大偉更曾在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新眼光電視台以台語主持「在地英文」的節目,時間長達5年多。

亞大偉、莫霞琳夫妻曾於民國104年獲頒績優外籍宗教人士,亞大偉更在同年12月獲總統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亞大偉今天也透露,原以為獲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就是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後來才發現並非如此。

亞大偉和莫霞琳在台服務多年,7月底將退休返回美國,除安老外,也要照顧莫霞琳的媽媽,返美前兩人順利取得中華國民身分證,都感到非常開心。

亞大偉、莫霞琳表示,台灣社會及環境多年來有極大改變,東西好吃、健保福利好,日後無論身在何處仍會關心台灣事,致力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向上帝祈求保佑台灣。(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